】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疫情燒到台北 化學兵台北車站大消毒
http://www.CRNTT.tw   2022-01-17 12:13:17
北市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與軍方化學兵合作執行大消毒。(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月17日電(記者 倪鴻祥)因應北部疫情近期升溫,以及農曆年節返台與南來北往人潮驟增,台北市政府與聯合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合作,從今天上午在台北車站、桃園機場捷運A1站、台北轉運站等重要交通樞紐、人潮聚集共10大場域進行消毒。

  這次消毒任務由台北市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86人與軍方化學兵30多人合作執行,上午9點不到,33化學兵群出動7輛包括運兵卡車、偵搜車等車種,搭載38位背著防護包的化學兵、16具氣霧式消毒機,到桃園機場捷運A1車站台北站處集合噴灑經過自來水稀釋的次氯酸鈉(Sodium hypochlorite)進行消毒。

  化學兵的消毒範圍包含車站內進出口通道、大廳、售票處、連通道、廁所、樓梯間等處所,不過為了避免引發民眾情緒不安,化學兵在執行任務前會先等民眾離開再行消毒,若遇上民眾突然走進消毒場域,化學兵會暫停消毒工作,等人潮散去再繼續執消毒,民眾遇到時反應不一,有的拿起手機拍照留念,也有人快步通過離開。

  環保局指出,化學兵消毒的場域先以台北市重要交通場站為主,除了今天上午以台北車站其及周邊交通樞紐之外,直到29日春節連假前,還會到台北市政府、南港車等重要轉運站、鬆山、南港等火車站、客運站,台北捷運站、夜市等重要公共場域等計332處,以及160多間防疫旅館執行擴大消毒作業。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