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又雙標!綠委批藍縣市不批軍方禁桃令
http://www.CRNTT.tw   2021-01-22 13:13:03
綠委鄭運鵬受訪。(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1月22日電(記者 鄭羿菲)桃園醫院新冠疫情群聚感染持續擴大,而藍營5縣市下令禁止公務員赴桃園洽公,引起不少爭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桃園選區立委鄭運鵬22日感歎道,疫情這一年來桃園是全台負擔最重的,桃園不會討人情,但看到這樣,真的有點真心換絕情。防疫工作跟維持台灣正常生活,這與政黨無關,各縣市政府這樣的防止沒有意義。

  至於外界質疑是軍方先下令禁桃令,鄭運鵬認為,桃園在各行政區都有不同的部隊本來就生活在桃園,且桃園醫院有需要做消毒時,化學兵就進去處理,只要有必要,部隊就會出來,而國防部為了保持戰力,要官兵非必要不要到桃園公共場所,並不是像國民黨縣市不要到桃園洽公,這個感受與強度是不同的。

  桃園醫院日前爆發新冠疫情院內感染,桃園市如臨大敵,就連化學兵都出動消毒,在國防部下令官兵“非必要”勿前往桃園後,金門、連江縣、澎湖縣、苗栗縣、雲林縣等5縣市也對公務員下達“禁桃令”,禁止赴桃園洽公。但藍營縣市首長的舉措,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並未跟進。

  鄭運鵬2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從有疫情以來一年多,台灣創造的奇蹟除了在防疫工作外,也盡量不要影響到公家機關、各行各業、上班上學等民眾生活,這樣才有辦法讓防疫與經濟並重,這是世界奇蹟。

  鄭運鵬感嘆道,很遺憾看到國民黨執政的幾個縣市,紛紛公開要求公務員不要到桃園,大家都知道這一年來桃園市民、市府機關從非洲豬瘟、新冠肺炎、防疫車隊、責任醫院、防疫旅館、聯絡居家隔離工作,桃園都是全台負擔最重的,“桃園不會討人情,但看到有幾個國民黨執政縣市紛紛限制到桃園來,真的有點真心換絕情”。

  鄭運鵬說,防疫工作跟大家協同作戰維持台灣正常生活與環境,這跟政黨無關,各縣市政府這樣的防止沒有意義,也違反台灣正常生活與工作的狀態。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