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NCC人事同意權 綠軍派人監看防跑票
http://www.CRNTT.tw   2020-07-10 16:11:52
民進黨光明正大監票,綠委投票前都必須讓黨內監票人員看過,避免有人跑票。(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7月10日電(記者 黃筱筠)立法院下午行使傳播通訊委員會(NCC)人事案同意權,國民黨與民進黨態度大不相同,民進黨光明正大監票,每個委員投票前都必須要讓黨內監票人員看過,避免有人跑票。而國民黨因為反對NCC主委陳耀祥曾出現在總統府外流的密件內容,雖進場領票,卻在選票痛批NCC是“媒體東廠”、“酬庸”等。 

  行政院4月提名代理主委陳耀祥將續任委員並真除,新任提名委員包括前副主委翁柏宗將擔任副主委,新提名台大新聞所教授林麗雲,NCC主任秘書蕭祈宏、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所教授王維菁,其中,蕭的任期為2年,其他委員為4年。 

  為了避免有人跑票,明明議場設有兩個投票箱,但民進黨立委專門投其中一個投票箱,並且給黨內監票的黨團書記長鍾佳濱“閱”過,選票才投入投票箱。 

  國民黨針對考試院人事不進場領票,也不投票,但針對NCC人事同意權,則進到議場領票,但每個人都寫下不同“評語”,痛批新提名的NCC名單。 

  今年520之前,總統府電腦系統疑似遭駭客入侵,部分媒體收到多封會議文件,其中內容提及部分NCC委員立場偏綠,可“處理”特定媒體。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