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產業僅800多人無薪假?賴香伶:恐黑數多
http://www.CRNTT.tw   2020-02-21 14:28:05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2月21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民眾黨黨團總召賴香伶質詢無薪假衝擊,“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從1月16日至2月15日,通報一共有22家8百多人員工有減班休息狀況。賴香伶質疑,勞動部掌握的無薪假家數及人數不真實,應該還有很多黑數。

  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行政院也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作為及紓困振興事宜補充書面報告”送抵立法院。

  蘇貞昌表示,政院會在條例通過後,接下來的子法,會由勞動部等提出相關規劃因應,已經要求要在最短時間內提出。

  賴香伶質詢無薪假議題,許銘春表示,勞動部統計從1月16日至2月15日,通報一共有22家8百多人員工有減班休息狀況。

  許銘春認為,可能這波疫情衝擊到勞工減班休息狀況,應該還沒有顯現出來。

  賴香伶質疑,勞動部掌握的無薪假家數及人數不真實,應該還有很多黑數。許銘春表示,無薪假都會先通報到地方縣市政府,再到中央,會請各地方政府注意,只要有媒體報道,就去關注。

  賴也提到,過去就有許多事業單位根本沒有勞資協商,就要求員工放無薪假,勞工也根本求助無門。另外,經濟部有沒有相關機制,針對沒受疫情衝擊,卻照放無薪假,甚至申請紓困的企業,政府應該提出相關監理機制。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