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台中觀光半年減16億 林筱淇籲兩岸重啟溝通
http://www.CRNTT.tw   2020-01-17 12:50:55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1月17日電(記者 方敬為)2020大選民進黨獲勝,兩岸關係持續緊繃,在觀光方面,台灣觀光業將面臨陸客來台人數歸零的挑戰,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今天出席活動受訪表示,自陸客禁令實施以來,台中的觀光業半年損失新台幣16億元,市府將積極拓展其他境外旅客市場,她也指出,兩岸政策非地方政府權責,呼籲中央政府與對岸重啟溝通,促兩岸正向交流。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天舉辦“2020台灣燈會遊程競賽頒獎典禮”,局長林筱淇出席頒獎,並宣傳即將於2月舉行的台灣燈會活動,會前接受訪問,針對兩岸關係緊繃所造成的觀光影響發表看法。

  林筱淇指出,陸客來台數銳減,從2020大選前就已產生不少衝擊,在2019年8月陸客禁令實施後,情況更趨嚴峻,台中市從禁令實施迄今觀光產值損失約16億元,目前市府已積極開拓東南亞、東北亞甚至歐美等境外觀光客群,希望彌補缺口。

  至於兩岸關係緊繃,陸客禁令可能持續,如何解套?林筱淇說,兩岸正常良善的觀光交流有助雙方經濟成長,以市府的立場沒有理由停止城市交流的腳步,但兩岸政策的路線方向非地方政府權責範圍,期待選後雙邊重啟談話,促兩岸正向互動,市府也將持續與大陸城市建立觀光旅遊管道。她認為,在發展經濟的前提下,兩岸城市交流不能因政策而延誤,也不能中斷。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