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扁預估2024鄭朱對決 柯強勢反駁
http://www.CRNTT.tw   2019-12-13 12:11:53
柯文哲回應參選2024相關議題。(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12月13日電(記者 鄭羿菲)阿扁認為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錯過2020最好時機,2024是兩個桃園市長的戰爭。對此,柯文哲13日受訪時意有所指地酸說,這件事他跟阿扁說過,“如果現在買票還可以影響選舉、花大批的錢控制媒體還能影響選舉,也選不出什麼好的總統。從現在、傳統選戰的角度去看,阿扁是對的,但少算了台灣政治文化在未來4年可能會被柯文哲改變。

  柯文哲日前在專訪節目上放出“身體好、沒意外的話,就選2024”的消息後,引起媒體討論。而阿扁則在臉書上撰文分析,柯文哲已經錯過2020大好的機會,2024應該是兩個桃園市長的PK,是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曾任桃園縣長的國民黨前黨主席朱立倫的可能性最大。

  柯文哲13日上午出席台北市大同區“大龍市場開幕典禮”,出席的台北市議員包括:民眾黨的林國成、民進黨的梁文傑、中國國民黨的陳炳甫、王浩,時代力量的林亮君等人都到場慶賀前身是海砂屋的大龍市場改建成功開幕,讓在地80多家攤商回歸。

  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怎麼看阿扁分析2024?柯文哲透露,這件事他大概幾個月前去高雄找過阿扁,阿扁也是很驚訝他為什麼不選2020,他則認為台灣需要的是明治維新不是義和團,這種政治文化沒改變,誰當總統都沒用。

  柯文哲意有所指地酸說,“如果現在買票還可以影響選舉、花大批的錢控制媒體還能影響選舉,也選不出什麼好的總統,我們要改變的是台灣政治文化。阿扁就說,你2020沒辦法解決,這樣的政治文化2024也不能解決,不過,他認為人因夢想而偉大,總得讓他試試看啊。

  媒體追問,阿扁預估2024會是鄭文燦對上朱立倫?柯文哲認為,如果以現在台灣打傳統選戰的方式來看,還是要大批金錢,要政黨組織動員,特別是組織票什麼的,他還是希望“未來4年內台灣的政治文化能夠劇烈改變”。我們就是每天認真做自己該做的事,時間到了再來講,做不一定成功,不做一定不會成功。

  被問到會不會很驚訝阿扁分析跳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柯文哲說,阿扁還是對政治很敏銳,如果按照目前狀況是對的,但少算了一樣,台灣政治文化有可能被柯文哲改變。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