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墾丁乾麵哄價個案同業撻伐籲自律
http://www.CRNTT.tw   2018-04-05 16:19:00
墾丁之美
  中評社墾丁4月5日電(作者 陳雅婷)有關昨(4)日媒體報導,墾丁大街業者乾麵事件,屏東縣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張福生強調,這是個案並已要求該業者檢討改進。聯盟會加強輔導並注意糾察,呼籲業者自律,絕不允許哄抬價格。

  今年清明年假,從4/4起恆春半島系列音樂活動陸續從墾丁開唱,位於滿州鄉的小墾丁渡假村也有春吶盛大舉辦,總共超過200個國內外原創樂團共襄盛舉,不乏遠從日本前來的知名樂團搜門俠等,更吸引騰訊從內地率大陣仗主播團前來採訪,帶動許多國內外旅客朝聖。

  張福生說,聯盟及屏東縣觀光協會,非常注意輔導並糾察,除要求觀光業者自律,絕不允許哄抬價格之外,像春吶等國際知名的音樂活動,均配合屏東縣警局與屏東縣衛生局等單位規範,主動善意提醒參與春吶之國內外民眾配合縣府稽查作業,確保消費者玩得盡興。他說,如有消費者遇到問題需要服務,歡迎賜電聯盟,我們立即給予滿意的服務。

  昨天來自土耳其的“台灣女婿”吳鳳,在個人臉書貼文,探討“為什麼墾丁輸給國外的觀光景點”,點出墾丁會輸給國外觀光景點的原因。他說,自己去過墾丁很多次,“真的很漂亮”,但缺乏完整的觀光規劃。

  吳鳳認為,墾丁風景其實不會輸給沖繩,但沒有完整的觀光規劃。食物缺乏特色和吸引力,老街賣的東西,就是一般夜市的小吃,基本上就無法達到國際衛生條件。他並提到,連吳哥窟的觀光規劃都比墾丁好太多。他也提出十個建議,包括:整頓老街、發展食物和店家特色、沙灘的外面需要有國際水準的空間跟規劃……等。希望將眼光放遠,認真完整規劃,能讓墾丁,有機會躍上國際觀光舞台,期許台灣更加油。

  對此,行政院政觀推委員、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表示,墾丁觀光業者確實需要自律並提升服務品質。近半年來半島聯盟及屏東觀光協會,戮力輔導並協助業者回歸專業,以顧客導向為軸心提供貼心的服務,已略見成效。針對吳鳳所提的十項建議,將促請“内政部”營建署、交通部觀光局、公路局及屏東縣政府等,研議妥適可行的方案,藉利觀光永續發展。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