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台中走親:文青香水店 人人都是調香師
http://www.CRNTT.tw   2018-02-01 00:48:44
來做一罐獨有的香水,絕對是個人風格與情感記憶的呈現。(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2月1日電(記者 林谷隆)位在台中西區范特喜綠光計畫,有一間很特別的商鋪,名為“LFP:香料和香水實驗室”,外觀看似一般的文創商店或女性飾品店,其實是一家獨特的香水店,翻轉過往購買香水的經驗,改由消費者擔任調香師調配香型,店舖提供不同香調的香味分子與專業建議,製作客製化香水,在消費者親自參與這場嗅覺創作後,香水不再只是香水,更是個人風格與情感記憶的呈現,未來贈送這款香水,絕對能保證味道最獨特。

  台灣中評社2018縣市走親系列,1月25日、26日兩天來到台中市,分別採訪彩虹眷村、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后豐鐵馬道、舊山線鐵路(花樑鋼橋)、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園區)、毘盧禪寺、柳川水岸再造。第二天採訪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比賽場館(“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范特喜文創聚落、“台中國家歌劇院”、專訪民進黨籍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走親由台灣中評社社長俞雨霖率團,成員包括總編輯林淑玲、台南特派員趙家麟、台中記者林谷隆。

  “LFP:香料和香水實驗室”創立在2015年五月,目前擁有台北、台中兩處香水實驗室,建立個人化香水創作平台,期望透過群體之嗅覺創作、共享經濟與共創平台開啟台灣的香水產業。

  走進台中西區范特喜綠光計畫的店舖中,“LFP:香料和香水實驗室”就像是來到大學的實驗室,可見到試管、燒杯與試紙。消費者透過認識香味的形成,其次是聞香、形容氣味,利用50多款基底香味,挑選出喜愛的六種香味,搭起香型,最後再製成香水。

  在這裡,每個人都是調香師,在不斷嚐試及調配自已的香水中,感受到不同以往的味道體驗,有人喜歡大自然的清香、也有人熱愛濃郁的果香、花香。調香師說,雖然基底香味都一樣,但透過不同比例與配方,製成獨一無二的香水,就像是個人風格與情感記憶的呈現,這才是調香最有趣之處。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