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李養生:反戰是普世價值 金門可做和平橋梁
http://www.CRNTT.tw   2022-10-03 00:23:57
金門縣議員李養生。(李養生提供)
  中評社台中10月3日電(記者 方敬為)無黨籍金門縣議員李養生要求金門縣府積極督促蔡政府重啟小三通。他向中評社表示,金門鄰近廈門,倘若台海爆發衝突,很可能首當其衝,縣府應以兼顧兩岸情勢、安全、經濟、民生為前提,爭取小三通復航,唯有兩岸民間繼續交流,才能降低衝突風險,金門可以扮演和平橋梁。

  李養生,無黨籍金門縣議員,曾任金門縣政府大陸事務諮詢委員、金門高粱牛產業發展協會總幹事等職,過去從事營建業,經常往返兩岸,退休後感於金門發展牛步,萌生從政念頭,2018年首次投入競選縣議員當選,規劃年底競選連任。

  李養生向中評社表示,鑒於近來兩岸氛圍越趨緊張,金門過去與廈門有緊密的交流經驗,不應該因為政治問題而化為烏有,甚至增加安全風險,金門人不想再成為戰區,所以他要求縣府持續努力爭取恢復兩岸小三通,祗有兩岸持續交流,才能夠減少衝突的可能。

  李養生說,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活生生的告訴大家戰火無情、殘忍,又很浪費且愚蠢,相信俄烏兩國都很後悔,騎虎難下,兩岸之間不應重蹈覆撤,況且,兩岸本同源、無冤無仇更不應該有戰爭,根據台灣國際戰略學會所公布的民意調查,有高達80.4%的人認同兩岸不要大戰、維持和平,民意表露無遺。

  李養生提到,美國在二次大戰以後是世界的霸權,但中國的崛起,使得美國感到壓力,才會形成當前中美競爭的主要結構,美國一直想讓台灣做戰爭前沿,如果台灣不從漩渦裡面趕快脫離,隨時可能被犧牲掉!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