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朱甌:朱立倫何必搞到大陸不滿、深藍失望?
http://www.CRNTT.tw   2022-06-20 00:37:05
前海基會顧問兼董事長特助朱甌。(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6月20日電(記者 倪鴻祥)前海基會顧問兼董事長特別助理朱甌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期間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 這句話不對,因為口頭承認與回函都算共識,國民黨、海基會都看得到。

  朱甌,東吳大學法律系學士,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碩士,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曾任“救國團”台北縣團委會總幹事;國民黨桃園、台北等縣黨部主委;中華兩岸人道關懷協會理事長;海基會顧問兼董事長特助。現為國民黨中評委,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兼秘書長,並在東吳大學授課。

  朱甌表示,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期間說了兩句關鍵的話引發議論,一是“國民黨是親美的,不是親中的”,這句話不需要這麼講。二是“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 這句話不對,雖然外界所指沒有共識的部分,是因為大家沒有簽名,但口頭承認與回函、電文都算共識,而且這在國民黨、海基會都看得到。

  根據海基會紀錄,1992年10月30日台灣海基會提出“一個中國”口頭表述方案“在海峽兩岸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過程中,雙方雖均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對於一個中國的涵義,認知各有不同”。11月3日海基會去函通知海協會,“已徵得台灣有關方面的同意,以“以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11月16日大陸海協會回函,文由提到“以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我會充分尊重並接受貴會的建議”。

  朱甌指出,朱立倫當然要去美國,可以強調過去國民黨與美國之間的友誼,但不能講“親美反中”,因為美國不會感謝你,頂多就是不扯國民黨後腿而已,可是對岸對朱立倫極度不滿、深藍也對他失望透頂,何必如此?當前台灣的情勢,國民黨團結都來不及,怎麼還去搞內部分裂?

  朱甌告訴中評社,朱立倫可以講國民黨一定親美,但對中問題就回歸歷史來看,以歷史事實來看待今天兩岸關係發展;可以講國民黨非常感謝美國的支持,既然美國對台灣這麼好,就應該以最先進的武器、最合理的價格軍售給台灣,充實台灣的武裝,對抗中國大陸可能的軍事威脅;還可以加碼提希望美國能助台參與國際社會組織,不用太多,就兩個有實質性功能的國際組織就夠了。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