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蘇起:未來5至10年是美國軍力轉型空窗期
http://www.CRNTT.tw   2022-10-06 12:23:59
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0月6日電(記者 張嘉文)針對兩岸如果發生戰爭,美國保台能力,台北論壇董事長、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天表示,美國軍力雖仍是全球第一,但已無力同時處理兩個大型的區域衝突,而未來5年甚至10年將是美軍軍力轉型的空窗期,這也是大陸犯台的機會之窗,這個時間點是他特別擔心的,因為連他都看到了,大陸各界專家或策士會沒看到嗎?

  台北論壇今天舉辦10月份台灣安全講座,主題是“美國保台的能力究竟如何?—看美國人怎麼說”由台北論壇董事、前國安局長蔡得勝主持,蘇起主講。因近來兩岸情勢日益緊張,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也到場聆聽,現場也不少台灣的專家學者出席。

  蘇起在會中特別提到一個時間點,他說,從各項軍事研究中顯示,美國不可能在2030年以前完成反制武力的整備,而美國盟邦與夥伴也沒有胃口接纳美國大型且永久性的基地或前進部署。更糟的是,美國將在2026年前汰除屆齡的48艘軍艦及256架戰機,保台能力將更弱化。

  因此,蘇起強調,未來5年甚至10年是美軍軍力轉型的空窗期,這也是大陸犯台的機會之窗,他相信這一個弱點,大陸絕對知道,所以他特別擔心。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