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兩岸翰墨台北飄香 賞西安碑林名碑拓本
http://www.CRNTT.tw   2022-06-25 00:36:26
書法愛好民眾來看展,無不看得入神。(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6月25日電(記者 鄭羿菲)兩岸百幅書法交流、西安碑林珍藏名碑在台北市中華路西本願寺展出,吸引不少愛好中華文化、書法藝術的民眾參觀。西安碑林珍藏的李斯《嶧山刻石》、顏真卿《顏勤禮碑》拓本讓愛好者看得入神,同時展出的20幅兩岸書法名家作品,及百餘位書法愛好者的臨書筆墨也讓粉絲看得目不轉睛。

  展場工作人員表示,除了喜好書法的民眾,也有書法協會老師帶學生團來參觀,往往一待就超過半小時以上,仔細琢磨,吸取名家精華。

  “臨古開新,共書輝煌—西安碑林海峽兩岸臨書展”是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陜西省文物交流協會、台灣中華翰維文化推廣協會共同主辦,西安碑林博物館承辦。這項兩岸書法交流得來不易,4月曾在西安開展,原批墨寶在6月18日來到台北市西門地 區的西本願寺樹心會館開幕,距離捷運西門站走路約5分鐘,展期到7月3日;9月3日則將在南投縣中台世界博物館展出,並展到10月30日。

  “臨古開新,共書輝煌—西安碑林海峽兩岸臨書展”共展出20幅兩岸書法名家作品,及兩岸高中、大專、社會人士三組書法愛好者百幅書法臨書作品,包括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張勝偉、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張紅春、陳建貢、台北中華書畫學會名譽理事長潘淑梅、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蕭世瓊等名家作家。

  更特別的是,西安碑林珍藏的李斯《嶧山刻石》、顏真卿《顏勤禮碑》、王羲之《集王三藏聖教序碑》、張旭《肚痛帖》等十件歷代名碑拓本相片,也在展場中供書法同好參觀。

  中華翰維文化推廣協會,是由長期從事兩岸文化交流事業的資深人士陳春霖所創辦,也是此次“臨古開新,共書輝煌—西安碑林海峽兩岸臨書展”共同主辦單位之一,由於兩岸仍受疫情影響往來不易,6月18日開幕當天,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于群、台灣藝術大學前校長黃光男也都以影片方式致詞,文化台灣基金會名譽理事長洪孟啟、陳春霖也親自到場參與。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