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席代麟:朱立倫成立駐美代表處是什麼目的?
http://www.CRNTT.tw   2021-09-28 00:32:45
席代麟。(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桃園9月28日電(記者 黃文傑)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在競選過程提到,當選之後將設置駐美代表處,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副教授席代麟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朱立倫的國民黨想走“美國路線”,還是要先看美方的態度,這又跟美中關係有密切關係。駐美代表處是加強國民黨對美國的溝通?還是跟北京溝通要先過華府?

  他說,美國最在意美國自己的利益,美中對抗打台灣牌,民進黨若不聽話,美國可以拿國民黨來牽制,如果執政的民進黨在軍售或其他議題,可以予取予求,在野的國民黨要拿什麼來跟美方換取?考驗朱立倫領導的國民黨。

  席代麟,政治大學政治學博士,擔任過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主任,台北市政府研考會委員,現任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專任副教授。學術專長是兩岸政治發展、公共政策、地方政府與制度以及公共管理。

  朱立倫在主席選舉提出政見,國民黨將設置駐美代表處,也將恢復兩岸對話平台,美國路線會比兩岸路線好走嗎?

  席代麟說,大陸有自己的步調在走,哪有管國民黨2022是大贏?小贏?小輸?或者大敗?2022年下半年大陸會召開中共二十大,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根本不管民進黨或國民黨,如果大陸真要處理台灣議題,也不是台灣能夠主導,反倒要看未來的美中關係怎樣發展?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