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石門水庫蓄水量剩三成 姜母島成孤島求救
http://www.CRNTT.tw   2021-04-13 14:29:41
石門水庫缺水,姜 母島宛如孤島,居民乾脆利用耕耘機在草皮寫出SOS三個英文,向外求救。(中評社)
  中評社桃園4月13日電(記者 黃文傑)台灣缺水旱象遲遲無法改善,供應北台灣民生、農業、工業用水最重要的石門水庫,今日上午蓄水量剩下30.2%,幾乎快跌破三成,水庫見底也出現許多窘況,環湖公路上阿姆坪對岸的姜母島,平常有船隻往返,現在水位太低船開不過去,姜母島宛如孤島,居民乾脆用耕耘機在草皮寫出SOS求救,希望外界重視。

  閩南語稱作“鴨母坪”的阿姆坪,位於石門水庫中游右岸,屬大漢溪河階台地,相傳先民呂阿姆初到此開墾時養了一群鴨子,因而得名,過去水庫蓄水量夠,湖光山色,相當美麗,但是現在台灣嚴重缺水,庫底大片泥土裸露,陽光曝曬泥土龜裂,彷彿在吶喊“好渴”,祈求老天快下雨。

  水庫這一頭阿姆坪,水位太低,舢舨船隻已經快開不出去,必須要派怪手不斷疏浚,水庫另外一頭姜母島,連日無雨,姜母島的水也乾涸。

  姜母島曾經是超夯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中主角住家,好山好水就像世外桃源,不過因為山路崎嶇,因此當地居民出入都靠駕駛舢舨,現在小船已經無法靠岸停泊,當地居民用耕耘機在草地上發出“SOS”求救訊號,希望政府能在枯水期架設便橋,給他們一條回家的路。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